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陕西省财政厅举办全省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培训班

2020-10-13 15:26:10.0 来源:国库处 访问:296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全省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提高各级财政部门非税收入管理水平,省财政厅于近日举办了一期全省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培训班。全省各市区财政局非税业务管理人员、省级非税执收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相关政策和我省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进展情况,部署了下一步改革工作,对非税项目库管理、审批,以及非税票据管理有关政策进行了讲解。软件公司技术人员针对软件的实操问题进行了演示和讲解,并组织了现场答疑。

为确保2020年底完成全省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推广任务,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职责分工做好任务分解、推广方案的制定和工作督导,定期向财政厅反馈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对策措施;二是积极沟通,组织协调各个部门。要发挥好业务主管部门的牵头作用,各有关部门协调配合,保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按照计划顺利实施;三是强化学习,提高工作成效。要加强对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工作的宣传和培训,提高各级工作人员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业务能力,并充分利用微信、QQ平台,加强工作协调,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