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新闻

省财政整合资金7401万元推动妇女健康促进工作深度融合

2020-10-12 11:21:56.0 来源:社会保障处 访问:167
打印 【字体:

为提高我省妇女健康水平、优化资金使用效率、助力脱贫攻坚和健康陕西建设,省卫健委会同省财政厅印发《陕西省妇女健康促进项目方案》。为保证项目顺利实施,省财政加大资金整合力度,自2020 年起,将中央和省财政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母亲健康工程、计划生育“三查”服务三个项目资金统筹用于妇女健康促进项目,推动妇女健康工作深度融合,共筹集资金7401万元。

为把这项造福百姓的民心工程办实、办好,9月29日,省卫健委召开妇女健康促进项目启动视频会,省卫生健康委对《妇女健康促进项目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省财政厅就如何做好财政保障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规范申请拨付程序,实施精准“购买服务”;二是强化信息化支撑,保证资金绩效发挥;三是加强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安全。同时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推进健康陕西建设贡献力量。

妇女健康促进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均等化的重要内容。项目以农村妇女“两癌”筛查为载体,在国家级贫困县免费开展宫颈癌、乳腺癌检查,在非国家级贫困县农村免费开展宫颈癌筛查,项目的实施将使我省440万35-64岁农村妇女受益,能够有效降低农村妇女两癌死亡率,进一步提高全省妇女健康水平和群众健康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