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新闻

省财政厅举办全省行政事业性资产管理政策与制度培训班

2020-09-29 14:50:30.0 来源:资产管理处 访问:214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不断提升资产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9月18日,省财政厅举办行政事业性资产管理政策与制度培训班。全省11个市(区)财政局、130余个省级主管部门、单位资产管理业务负责人、经办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对今年以来全省行政事业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西安市、宝鸡市、省交通厅和西安工业大学就加强资产管理、加大资产盘活利用等进行了经验交流。培训班邀请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和资深资产管理人员,以《政府会计制度改革背景下的资产管理思路转型》和《树立“大资产”管理理念,推动资产管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就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政策、规章制度与实务工作进行了讲解,围绕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资产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

  此次培训既有资产管理基础理论、政策制度解读,也有具体实务操作,总结了经验,检视了问题,为下一步管好用好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理清了思路。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收获很大,培训取得了较好效果。下一步,省财政厅将继续围绕加强资产基础管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向各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工作,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力争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推动全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