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榆林市财政局召开全国文明单位 复审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

2020-09-09 11:04:07.0 来源:榆林市财政局 访问:561
打印 【字体:

9月8日,榆林市财政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国文明单位复审反馈问题整改任务推进工作。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榆林市财政局关于省委文明委第四督导检查组复审全国文明单位三年巩固工作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重申了各项整改任务的牵头科室(单位)、责任领导、工作要求及完成时限。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开展创文工作的必要性、坚决落实好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及如何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最后,王志武副局长作了总结讲话,对抓好复审反馈问题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国文明单位荣誉,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各科室、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复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于已完成的立行立改任务,要确保整改成效,长期保持,严防回潮反弹;对于尚未完成的整改任务,要统筹协调,加快进度,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完成整改;二是加大学习力度,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各科室、单位要对整改方案和文明单位测评体系进行深入学习,以全面完成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为引领,进一步强化整改意识,严格对照测评指标和复审反馈问题自觉主动开展自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加以整改,真抓实干,扎实完成各项整改任务,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养,提高机关整体形象,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及创文工作不断深入;三是明确责任人,落实整改责任。进一步充实创文工作人员队伍,各科室、单位要指定一名工作人员,协调配合有关科室单位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及创文工作,形成“项项有人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的工作机制,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及创文各项工作齐抓共管、扎实推进;四是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工作成效。将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创文工作开展情况等纳入科室单位及干部职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评先评优范畴之中,进行统一考核,以考核制度的正向激励促进整改任务的全面完成。

会议要求,各科室、单位要把抓好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牵头科室单位要加强对各项整改任务的日常监管和跟踪检查工作,建立长效机制,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查缺补漏,严防反弹。要形成工作合力,营造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工作氛围,通过问题整改促进干部职工文明素养不断提升、促进各项业务工作指标不断提升、促进我局全国文明单位巩固及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成效不断提升,让精神文明建设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真正成为推动财政事业行稳致远、长足发展的不竭动力。

会议还对近期全局公共卫生、干部职工着装规范、文明餐桌、道德讲堂、戒烟禁烟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