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新闻

我省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工作再获财政部通报表扬

2020-08-28 19:55:20.0 来源:资产管理处 访问:164
打印 【字体:

近日,财政部下发了《关于2019年度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工作情况的通报》,对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工作成绩突出的18个地方财政厅(局)予以通报表扬,省财政厅再次荣获通报表扬。

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表在反映宏观经济运行形势、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落实国有资产报告制度等方面发挥着基础性作用。2019年以来,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财政和部门的积极配合下,省财政厅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层层夯实责任,认真做好布置培训,国有企业财务会计信息更加完善,数据质量不断提高。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和不利影响,省财政厅积极采取远程网络和现场集中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决算汇审,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加大填报审核力度,强化数据分析运用,较好的完成了我省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告工作。

今后,省财政厅将认真总结经验,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提高国有企业财务会计信息质量和分析应用水平,持续改进和加强决算报告工作,在推进我省国资国企改革和健全国有资产报告制度等方面发挥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