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新闻

2019年度省级部门决算集中公开

2020-08-24 19:54:43.0 来源:决算与资金动态监控处 访问:87
打印 【字体:

8月21日,省级114个部门在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和陕西省预决算公开平台向社会集中公开2019年度省级部门决算,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公开内容持续细化,公开方式不断优化。

省级部门决算工作涉及100多个省级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800多个,预算级次多、管理链条长,又突遇新冠肺炎疫情,对部门决算工作产生了较大影响,一些预算单位,难以正常开展决算编审工作。面对不利条件,省财政厅积极会同省级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各级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决算编审工作,相互协同,勇于担当,共克难关,强力推进决算编审、批复等相关工作,确保了如期向社会公开2019年度省级部门决算。

今年的决算审核和公开工作,省财政厅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单位会计核算基础不断夯实。在决算审核中注重新的政府会计制度的落实,借助财政云单位会计核算系统纠正存在问题。二是公开内容持续细化。按照《财政预决算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增加细化了政府采购和“三公”经费有关内容。三是绩效评价质量不断提高。进一步规范了绩效评价的项目、效果和存在问题,使得绩效评价更加客观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