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扬榆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

2020-08-28 19:49:15.0 来源: 榆林日报 葛蕃 访问:49
打印 【字体:

       8月27日下午,扬榆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榆林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苏陕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精神,共商深化推动扬榆协作的思路和举措。

       市委书记戴征社主持会议并讲话,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讲话。市长李春临,苏陕工作队领队、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杭海,市委副书记杜寿平及市领导李博、王效力、杨扬,扬州市领导陈锴竑、韩骅等出席会议或参加相关活动。

       戴征社指出,近年来,扬榆两市务实推进扶贫协作,从签署《关于加强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到县市区、部门、乡镇、园区之间的交流互动;从资金支持、项目帮扶、互派干部、劳务协作等常规方式,到人文交流、经贸展会、招商引资等各领域的深入合作,扬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扬州工作组辛苦付出、扬州各界鼎力支持,深刻诠释了扬榆“一家亲”的深厚情谊,榆林干部群众对此始终铭记、心存感恩。

       戴征社表示,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把扬州和榆林连在一起,变成了一家人,越来越紧密的联系增进了我们的友谊和感情。希望与扬州围绕精准助力脱贫攻坚,进一步深化扶贫协作,共同打造苏陕扶贫协作样板。围绕双向互动、优势互补,进一步在精细化工、装备制造、高端医药、电子信息、高效农业、文化旅游等方面加大交流合作,帮助榆林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进程,融入长江经济带,加快榆林对外开放步伐,激发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活力。围绕形成合作共赢新局面,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对涉及扬榆扶贫协作的事项密切配合、共同推进,同时突出产业协同互补,强化人才交流,携手助力畅通国内大循环,共同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动扬榆协作走在前列。

       夏心旻指出,扬榆两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团结一心、密切协作,扬榆对口扶贫协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圆满完成了党中央、国务院和两省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夏心旻表示,扬州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脱贫达标后坚持不撤摊子不松劲,扶上马再送一程”的要求,切实帮助摘帽地区增强“造血”功能,使扬榆两市携手迈向全面小康社会的步伐行得更稳、走得更实。一方面,带着强烈责任、带着真挚感情,深入推进与榆林的产业合作、科技合作、园区共建和干部人才交流,努力把对口协作工作做得更实。另一方面,坚持协作共赢、扩大成果的工作导向,在人才支援、劳务协作、资金支持、产业合作、消费扶贫等方面确立更高目标,努力把对口协作工作做得更优,同时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加强教育人才、远程医疗、文化旅游、公共服务等领域合作,以高质量合作推进两地高质量发展。

       会前,扬州党政代表团还深入横山区调研了扬榆扶贫协作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