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全省“十四五”规划座谈会在榆召开

2020-08-27 19:48:38.0 来源:榆林日报 郝彦丰 访问:108
打印 【字体:

8月26日,全省“十四五”规划座谈会在榆林召开。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晓光出席并讲话,省发改委副主任李雄斌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全省“十四五”规划编制有关工作情况,听取了各市区“十四五”规划编制以及推动稳增长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一是全力以赴稳增长。针对当前存在的工业回升压力大、投资稳定增长基础不牢、消费市场恢复缓慢等问题,转变作风、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研究采取硬措施加快经济回升力度。二是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十四五”规划是进入新时代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统领规划编制工作,牢牢把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形势,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确保规划项目化、工程化、具体化。

会议要求,全省发改系统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握好当前和长远、局部与全局、节奏和力度、经济发展和其他工作等四个方面的关系,稳住工业经济的运行,持续加大投资的强度和力度,努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畅通国内循环的形势下,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