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

2020-08-21 19:45:32.0 来源:榆林日报 高苗 访问:15
打印 【字体:

       8月20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劳动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麻宝玉、马治东、杨怀智、李晓媛、王效力,秘书长王龙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凯,副市长张胜利,市政协副主席苏世强,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杨扬,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雷红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立平等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4人,实到26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议程、日程;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榆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流浪犬管理的决定》;听取审议了榆林市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批准了榆林市2019年市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听取审议关于2019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和2018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听取审议2名在榆省人大代表的述职报告,听取审议副市长张胜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李安雄、市体育局局长韦军的履职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

       钱劳动指出,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流浪犬管理的决定》,这是市人大常委会以立法性决定促进和规范工作的一次生动实践,也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提供了新的法治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加强对工作涉及法律及省市地方性法规的系统学习,抓紧制定相关配套制度,严格法律执行,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市县城市管理部门要切实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对巡查发现和市民举报的流浪犬只进行处理。其他相关部门要根据自身职责,切实将检疫免疫、疫情防控、监测防治等工作做好做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

       钱劳动强调,审计整改是审计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市政府及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市人大常委会要切实扛起法定责任,督促审计部门尽快健全完善审计查出问题清单、整改责任清单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清单“三个清单”制度,推动整改结果公开。

       钱劳动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全市上下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工作定力,善于用辩证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和挑战,进一步深化“三个有限、一个没有变”的思想认识,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再接再厉,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全年各项既定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