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组织干部集体学习

2020-08-24 08:11:28.0 来源:榆林市财政局 访问:488
打印 【字体:

8月21日下午,榆林市财政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了财政部部长刘昆署名文章《认真学习预算法实施条例  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以及新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

会议指出,财政干部要原汁原味地学好刘昆部长署名文章的重要内容,要习惯用法制思维武装头脑,通过学习,认真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提高依法理财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涉及预算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按照刘昆部长要求,严格遵循并贯彻落实好修订后的预算法实施条例,重点在学懂弄透上下功夫,确保学习不打折扣,贯彻落实不会走样。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于2020年8月3日公布,将于2020年10月1日起实施,是我国预算法律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立法成果,为加快建立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现代财政制度、更好地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提供了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