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财政政策性 农业保险工作座谈会

2020-08-19 11:56:45.0 来源:榆林市财政局 访问:878
打印 【字体:

为了充分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支持“三农”发展的保障作用,扎实推进我市2020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规范有序开展,8月11日,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财政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座谈会。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与草原局、银保监榆林分局、市金融局和市气象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各县市区财政局、中国人保财险等10家保险机构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财政局、保险公司代表汇报了2020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与草原局、银保监榆林分局、市金融局和市气象局分别对我市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市农业保险工作小组组长、市财政局副局长朱继芳同志作了讲话,就如何落实农业保险工作各项政策、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要将农险工作放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高度,扎实推进,务求实效。二是增强部门合力,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强调财政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协调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做好农险工作,同时做好农业保险补贴资金的落实和对资金使用的监督检查等工作。三是规范运作,促进农险工作有序推进。四是进一步加大农业保险政策宣传力度。五是加强监督管理,强化绩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