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新闻

我省获得连续3年共计24亿元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中央补助资金

2020-08-10 09:03:20.0 来源:综合处 访问:54
打印 【字体:

7月22日,省财政厅与省住建厅、西安市参加了财政部、住建部组织的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竞争性评审会,经过资格初审、现场陈述、专家提问和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西安市脱颖而出,成为全国8个试点城市之一。目前已完成公示,从今年起,我省将获得每年8亿元、连续3年共24亿元的中央财政资金支持。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租赁住房的决策部署,支持人口净流入和租赁需求大的大中城市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改善租赁住房消费环境,加快形成租购并举格局,财政部、住建部从2019年开始,在全国开展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工作。去年7月份以来,省财政厅加强与财政部的沟通衔接和工作汇报,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申报工作开始后,立即会同省住建厅与西安市编制工作方案,分管领导带队参加评审,成功争取到近年来我省单个获中央补助资金最多的试点示范类项目。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按照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要求,管好用好补助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助推西安市加快开展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满足不同层次、不同类别人群的居住需求,为购房需求不急迫的群众提供更多租赁住房选择,实现落实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