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市政府召开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20-08-17 08:55:10.0 来源: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117
打印 【字体:

       8月12日,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推广应用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农民工稳就业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2020年度夏季根治欠薪、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建设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博出席并讲话。

       李博指出,农民工是改革开放以后,市场经济发展下的新生力量,目前已经成为我国产业工人的主体。扎实做好农民工工作,既是推进进城农民工更好融入城市的现实需要,也是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时代要求。

       李博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农民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做好农民工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强化,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确保农民工劳动权益不折不扣得到保障。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扎实做好稳就业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对标对表《全国农民工工作督察重点》及工作流程和规范等,按照有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有多少问题就解决多少问题的思路,坚持不解决不放手的作风,全力保障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充分就业,着力提升农民工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运用法治的手段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切实抓好省市考核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各方盘点、通得过各方检查。要夯实责任、形成合力,确保稳就业和农民工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