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我市召开银企保合作推进会暨集中签约仪式

2020-08-15 11:03:48.0 来源:榆林市财政局 访问:2641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足用活促进政府性融资担保行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进一步释放市县担保公司的担保势能,合力破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的瓶颈制约问题。8月14日,我市召开“银企保”合作推进会暨集中签约仪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博出席会议,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担保机构、部分驻榆金融机构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市担保公司介绍了担保业务推进情况,部分驻榆金融机构和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博同志宣布签约仪式开始。市担保公司分别与长安银行、邮储银行,县担保公司,榆林友芳医院等进行了集中签约,签约总规模达到2.5亿元。

市财政局局长贺文元通报了全市政府融资担保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采取的措施。

一是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融资需求迫切的局面下,更加需要我们乘势而上,继续聚焦主业,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的融资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各级财政部门和担保公司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全面释放政策红利和担保势能。

二是各驻榆金融机构和市县担保公司要充分利用政策,降低利率费率,把金融活水源源不断地注入企业,为帮助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渡过难关,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集聚最大的能量。

三是希望企业进一步吃清吃透各类贷款担保政策,主动与驻榆金融机构和市县担保公司加强联络,恪守诚信、务实经营,坚决杜绝恶意拖欠银行贷款本息现象的发生,实现“银企保”互联互动、互利共赢、良性发展。

此次推进会搭建了“银企保”合作的平台,形成了“政银担”携手破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题的良好局面。市县担保机构将始终坚持“破解难题、稳中求进、务实高效”的经营理念,按照“政策性导向、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的运行模式,充分利用好中省市出台的一系列利好政策,确保完成全年10亿元的贷款担保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