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省文明办第四督导检查组来我局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单位三年巩固工作

2020-08-10 09:40:59.0 来源:榆林市财政局 访问:699
打印 【字体:

  8月7日下午,在省委督查专员徐小宁组长的带领下,全国文明单位第四督导检查组一行莅临榆林市财政局进行文明单位三年巩固复审工作。市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曹海峰,榆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亚飞等有关领导陪同。

  检查组通过实地察看、审阅资料、问卷调查、随机提问、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榆林市财政局近三年来全国文明单位巩固工作进行了深入检查。先后实地走访察看了机关院落、道德讲堂、文明餐厅、职工书屋、办公室、会议室等重点部位、关键节点的基本建设、环境卫生和文明氛围营造情况,并对我局近三年精神文明建设相关软件资料进行详细查阅,随机抽取干部职工进行问卷调查和知识提问,全方位了解掌握干部职工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参与度、知晓度和满意度。

    在复审汇报会上,榆林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武对全市财政系统近三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了全面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检查组进行了客观点评,充分肯定了财政局三年来巩固全国文明单位采取的各项工作举措及取得的成效,认为做到了党组高度重视、体制机制健全、文化底蕴深厚、宣传氛围浓厚、采取措施有力、工作成效显著,部分工作举措富有财政特色,并且能将陕北传统文化与财政部门精神文明建设有效融合,具有鲜明特征,应继续发扬。

  同时,对于今后一段时期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检查组也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扎实、深入开展宣传工作,在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方面下功夫,要设立单独宣传部门,放大宣传引导作用,让干部职工真正将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继续加大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工作力度,在提升财政部门整体形象上下功夫,从一把伞、一杯水、一句话等细节入手,关爱弱势群体,奉献财政热量,俯下身子融入弱势群众当中,将精神文明灌输到每个人的心中。三是要抓好“内强服务、外树形象”工作,在提升干部队伍精神风貌方面下功夫,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干部职工着装要求,统一着装,切实提升干部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形成财政部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新风尚。四是要更好的履行社会职责,在开展实施好志愿服务方面下功夫,大厅设置志愿服务岗,配备药品、轮椅、雨伞等必要设施,摆放问询台,为办事人员提供热情、周到服务,树立财政新形象。五是要加大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在宣传榜样的力量方面下功夫,在机关走廊、大厅等显眼位置,设置中国好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各类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展板,弘扬榜样力量,营造宣传氛围,让干部职工接受文明熏陶,潜移默化自己的言行举止,真正成为文明行为的宣传者、践行者。六是要持之以恒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在宣传公勺公筷方面下功夫,开设专门的公勺公筷讲堂讲座及宣传活动,宣讲使用公勺公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扩大受众范围,让公勺公筷真正走入干部职工家中、融入干部职工日常生活中。

  榆林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武针对检查组的反馈意见作了表态发言,诚恳接受意见建议、严格落实整改,着重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对检查组提出的要求和建议,坚决整改到位。二是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狠抓思想建设,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在财政工作各个方面,着眼全市大局、立足财政职能,在本职工作中促进文明创建、在推动文明创建中做好本职工作,让精神文明建设成为市直财政系统提高素质、凝聚力量的有力抓手。三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巩固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擦亮全国文明单位金字招牌,当好行业文明标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文明创建的成果和层次。四是牢固树立“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理念,将“党建引领”贯穿文明创建始终,把日常化、精细化管理的理念渗透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每个环节,强化顶层设计,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工作内容,打造特色亮点,形成纵到底、横到边的目标责任体系,使创建工作常态化、经常化、制度化。

  榆林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局属县处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54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