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新闻

三大评级机构齐予陕财投最高信用等级AAA

2020-07-20 17:34:28.0 来源:省财政厅 访问:391
打印 【字体:

近日,陕西财金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中诚信国际、上海新世纪、中证鹏元三家主流评级机构的AAA级主体信用等级,该评级结果为当前资本市场最高信用等级,上述三家评级机构在银行间市场、交易所市场排名均居前列,公信力强。

陕财投作为省财政厅代表省政府全资设立的金融企业股权投资管理平台,主要经营范围为金融股权投资及管理、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公司自2018年11月成立以来,先后对陕西金资、陕西再担保、陕西信用增进、开源证券等省内重要金融企业投资29.1亿元,对陕西省政府引导基金投资6.3亿元。7月6日,陕财投又在陕国投定增中与陕国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股份认购协议,拟认购陕国投不超过2.57亿股,成为陕国投战略投资人。截止2020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112.56亿元,股权投资规模快速增长,促进了省属金融企业扩大综合实力和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陕财投作为我省落实“财政集中统管金融资本,优化金融资本布局”战略平台,正日益发挥其独特作用,助推我省金融改革走向纵深。

本次获得三家头部信用评级机构的最高评级,体现了资本市场对陕财投独特价值的认可和期待,为公司下一步正式登陆资本市场奠定良好基础,也标志着陕财投驶入了业务发展的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