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新闻

省财政下拨1亿元支持实施陕西科技重大专项

2020-07-13 17:33:17.0 来源:教科文处 | 访问:130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有关决策部署,破解制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近日,省财政下达科技重大专项经费1亿元,按照“成熟一项、启动一项”的原则,支持我省骨干企业围绕制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重点产业的重大科技需求,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省科技重大专项是支撑我省支柱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推动重大科技成果应用及产业化的重要举措。自2018年设立以来,已先后在能源化工、智能制造、现代农业、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及智联网汽车等6个领域启动实施,支持了陕西煤业化工技术研究院、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西安奕斯伟硅片技术有限公司、陕汽集团商用车有限公司等一大批省内骨干企业、科研机构聚焦产品目标和产业化目标,在设定时限内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大产品开发和重大工程建设。

下一步,省财政将继续按照“聚焦产业化目标,突出陕西优势特色,凝练研究方向,对接国家重大项目”的要求,全力支持实施省科技重大专项。同时,将按照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的有关精神,进一步优化科技重大专项经费管理,采取“里程碑”式的管理方式,分步考核,动态调整财政经费配置额度和资助方式,充分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为我省实现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