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8月3日至7日我市将有一次强降水发生

2020-08-04 17:31:11.0 来源:榆林日报 张占林 李珊珊 访问:46
打印 【字体:

       8月3日,记者从市气象局8月气候预测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低涡切变共同影响,8月3日夜间至7日夜间我市将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

       据榆林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子林介绍,强降水时段集中在4日至5日,主要位于我市西部和南部。预计西部和南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过程期间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较高。8月份我市全市月降水量预计将达到120—160毫米。

       市气象局提醒,此次过程我市局地降水日数较多、累计雨量大,暴雨发生频次高,需加强防范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做好应对防御工作,减少户外活动,防范强降水对设施农业、航运等的影响,做好农事活动安排。此外,降水落区和强度存在不确定性,出行需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