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横山区财政局传达全市财政局长会议精神

2020-08-04 09:37:14.0 来源:榆林市财政局 访问:640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财政各项工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2020年8月3日上午,横山区财政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局机关全体领导、各股室负责人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局长李世忠主持会议并作讲话。会议传达了全市财政局长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财政干部要深刻领会全市财政局长会议精神,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财政形势,集中力量花小钱办大事;二是要抓好直达资金的管理,做到每笔支出有纪要,有审批;三是要全力以赴保“三保”,将“三保”任务作为我们的首要任务;四是要继续减少一般性支出,在现有的基础上再缩减50%;五是要开源节流,盘活国有资产,充分发挥国有资产的潜能和作用,作为财政部门,要“生财,聚财,会理财”;六是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强化带贫益贫机制,加大资金监管力度,确保资金方面不出问题;七是要有效防控政府债务风险,做到“无预算,不支出”,严格实行人大审批,坚决杜绝产生新的债务;八是积极协调组织人事部门,力争在8月底前理顺乡镇财政所人事关系,9月底配齐全部人员;九是在全区事业单位改革中,抓好国有资产管理,不能让一分国有资产流失;十是要加大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反腐败工作力度,专项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土地开发领域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继续加强力量协调榆神公司10%股份;全力整改拖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问题;要积极主动争取中省市资金和项目。

会议研究确定于8月5日召开全体财政干部会议,切实把全体财政人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会议精神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