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定边县财政局 组织开展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和“财政云” 会计核算培训工作

2020-07-09 17:00:00.0 来源:榆林市财政局 访问:355
打印 【字体:

针对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和“财政云”会计核算系统上线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预算单位财务人员软件操作不熟练、账务核算不规范等问题,为全面提升财务人员业务能力和财务管理水平,确保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和“财政云”改革持续推进,取得实效,6月29日至7月4日,定边县财政局采取集中培训和现场指导方式,对全县各预算部门单位300余名业务人员分两期进行了培训。

在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培训中,县财政局业务骨干就编制主体范围、报表种类、编制办法、抵消规则等方面的重大改动以及财报管理系统操作流程进行了演示讲解;同时,通过现场互动,对培训人员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财政云”会计核算培训中,西安悦智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高利红通过模拟教学、现场实操方式,对财政云的推广背景、技术、数据结构以及特点进行了分析,对会计核算系统的实操与使用进行示范教学;同时,通过提问环节,对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说明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全县财务人员对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和“财政云”会计核算系统业务知识的理解掌握和实际操作能力水平的提升,为我县深入推进政府财务报告制度改革和“财政云”系统推广应用,切实提高财政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和信息化水平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