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榆林市财政局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2020-06-09 11:17:31.0 来源:榆林市财政局 访问:512
打印 【字体:

为了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规范领导干部用权行为,有效遏制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突出问题。按照市委《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安排部署,市财政局抓早动快,多措并举,全面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一)提早动块,贯彻部署。4月9日,在市直财政系统工作会上,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张强把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财政系统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组会议两次专题学习、研究部署了我市《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具体承办科室和责任人,成立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专项整治政府采购管理工作专班。市纪委监委、局党组会议后,分管局长第一时间召开落实工作会议,研究具体落实措施,确保任务、责任落到实处。

(二)精心组织,驱动推进。我们印发了《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榆林市财政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任务清单》。按照工作安排,及时召集预算科、社保科、行政科、环资科、城投科、金融科、政法科、经建科、采购科和企财处等科室单位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就《工作方案》中涉及财政部门的事项进行集中学习,细化分解,排查落实。

(三)认真自查,如实填报。5月7日,将《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突出问题自查报告》和《承诺书》印发给各科室单位,督促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落实相关工作;经过认真学习,自查会审,全局3名正县级领导干部、16名副县级领导干部、48名正科级干部、13名副科级干部,均不涉及此类问题,完成了自查报告和承诺工作。

我们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查漏补缺,弥补完善,进一步规范用权行为,梳理汇总工程建设、货物、服务招标采购项目清单,健全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全面加强政府采购和货物采购、服务购买等关键环节的监管,用制度的刚性约束里来杜绝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等突出问题的发生,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地、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