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新闻

陕西日报6月8日我省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10 11:16:07.0 来源:陕西日报 访问:226
打印 【字体:

本报讯 连日来,我省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省财政厅

建立实名制台账 确保资金直接惠企利民

6月3日,省财政厅召开厅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要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财政的内容认真梳理,对标细化落实举措,全面落实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支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按照中央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要求,切实负起资金保障和监管责任,实行省市县三级专人限时办结制,建立实名制台账,确保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更好支持减税降费、减租降息、扩大消费和投资等工作,全力以赴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坚持政府带头过紧日子,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盘活存量资金资产资源,足额落实“三保”预算,加强全过程监管,实行风险分级响应,确保基层财政平稳运行。

(记者 齐卉 徐颖 程靖峰 孟珂 见习记者 张天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