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新闻

省财政厅10亿元增资开源证券

2020-05-19 11:04:11.0 来源: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处 访问:98
打印 【字体:

近日,省财政厅通过陕西财金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陕财投”)向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开源证券”)增资10亿元的资金已经到位。陕财投持有开源证券的股份从3%增至近10%,成为其第三大股东。

开源证券净资本不足一直是制约其持续快速发展及推动IPO进程的瓶颈。我厅本次增资开源证券,将有助其纾解“燃眉之急”,提升资本实力,为开源证券未来经营发展和IPO奠定坚实基础。陕财投此次增资开源证券,在助力其提升净资本水平的同时,将进一步增强政府对省属重点金融企业的控制力,有效发挥国有金融资本在金融领域的主导作用,促进国有金融资本保值增值,推动开源证券等国有金融机构提高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有效防范金融风险,促进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初,省财政厅拟订了投资省属金融企业的年度计划,投资总额约29.5亿元,经报省政府研究同意,预计2020年9月份投资全部到位。2020年2月底,省财政厅已经向陕西信用增进有限责任公司增资4亿元,加上本次增资开源证券的10亿元,截至目前,省财政厅已累计投资14亿元,投资进度接近一半。加大对地方金融投资力度,增强省属金融企业资本实力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优化省属国有金融资本布局的重要途径。下一步,省财政厅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陕西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持续加大对地方金融的投入力度,加强省属国有金融资本集中统一管理,逐步优化国有金融资本布局,提高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科学性、有效性,增强国有金融机构实力和活力,做优做强做大省属国有金融企业,努力打造具有优秀品牌影响力的全国一流金融机构,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