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市政府承办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全部办复

2020-06-11 10:58:49.0 来源:榆林日报 白潇 访问:117
打印 【字体:

记者从6月10日召开的市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上获悉,2019年,由市政府系统承办的549件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已全部办复。

其中,人大代表建议159件,占建议总数的97%,办复率和基本满意率达到100%;政协委员提案390件,占提案总数的90%,办复率达到100%,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99%。

在办理过程中,各承办单位抓住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普遍关注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高效办理建议提案;坚持对一些建议提案中反映的涉及面广、情况复杂、比较重要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并主动邀请相关代表、委员参与其中,准确找出解决问题的关键,研究切实可行的措施。

同时,市政府办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建立健全交办、承办、审核、答复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理人员全力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体系;市政研督查办建立了建议提案办理台账,通过前期全面督办、中期个别督办、后期重点督办、电话催办、上门督办等措施,把“一次性办理”转变为“跟踪问效式办理”,确保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顺利完成,并按照“谁主办、谁公开,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充分利用政府网站、政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在更大范围、更好效果上推动办理结果公开。

另据了解,今年交由市政府系统办理的建议、提案等共有534件,其中,代表建议142件、委员提案354件、委员来信38件,占总数的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