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我市光伏扶贫电站全部纳入国家财政补贴目录

2020-06-05 10:36:42.0 来源:榆林日报 李拴虎 访问:163
打印 【字体:

       近日,国务院扶贫办、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将有关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纳入国家规模范围的通知》,将我市参照有关文件自主建设的72个光伏扶贫电站(装机总容量1.56万千瓦)纳入国家规模范围。这也标志着我市建成的264个光伏扶贫电站已全部纳入国家财政补贴目录。

       据了解,此前我市已有192个光伏扶贫项目被纳入国家财政补贴目录。其中2019年3月,我市45个光伏扶贫电站(装机总容量1.71万千瓦)被纳入第二批国家财政补贴目录;2020年3月,147个光伏扶贫电站(装机总容量15.97万千瓦)被纳入第三批国家财政补贴目录。

       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建成光伏扶贫电站264个,装机总容量19.24万千瓦,惠及4.5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覆盖751个贫困村,覆盖率达到83.2%,实现具备建设条件的贫困村光伏扶贫电站全覆盖,光伏扶贫规模排名全省首位。

       另据现有装机容量测算,我市光伏扶贫电站每年可发电约2.7亿千瓦时,年总收益可达2.1亿元。在扣除相关税费和运维费用后,剩余1.68亿元收益将全部用于我市扶贫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