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0-06-02 10:17:12.0 来源:榆林日报 李狮 访问:29
打印 【字体:

       6月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书记戴征社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临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统筹打好“两场战役”、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为统领,清醒认识和把握当前面临形势,坚定应对复杂局面的信心和决心,深化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有关报告部署要求和法律文件结合起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稳中求进、担当实干,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谱写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市要加紧对全国两会确定的各项促发展政策举措的研究,抢抓发展机遇,推动中央确定的各项任务在榆林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组织专班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深入研究,认真梳理落实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要围绕落实好稳就业、保民生一揽子惠企利民政策,抢抓中央出台的财政支持、扩大投资、能源安全、科技创新、区域发展、利用外资、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利好政策,让更多政策红利惠及榆林。要以改革创新的办法落实两会精神,开展重大课题调研,明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任务和路径,出台一批务实、管用、有针对性的配套政策,让市场主体和困难群众公平地享受中央政策红利,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当前和长远的关系。

       会议强调,市县两级要聚焦重点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守好安全底线,更加有力地推动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举措,严格兑现中省市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推动煤炭产运销全产业链整体协同,推动上下游中小企业协同联动复工复产,把稳就业作为保基本民生的头等大事。要充分发挥固定资产投资“主力军”作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强力推进重大项目战略投资计划落地落实,加大中省投资项目的争取力度,聚焦“新基建”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公共卫生补短板项目、新产业新项目,谋划一批大项目、新项目、好项目,加快推进产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要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坚决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聚焦补链、强链、稳链,聚力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着力推动产业链向深处拓展、价值链向高端攀升。要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尽快出台鼓励外贸发展的政策措施,大力推进航空口岸建设和开放,持续创造最优营商环境,打造陕西向西向北开放门户。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生态建设、重大风险防范等工作,筑牢安全稳定发展基石。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定力,坚持领导带头,转变作风、强化担当、真抓实干,凝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强大正能量。要迅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上新出台的一系列重大政策,推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走深走实。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带头落实抓发展的责任,强化担当作为,锤炼过硬作风,真正把决策变成实践、任务变成行动。要用好“三项机制”等考核机制,树立实干导向,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到干事创业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