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榆林市财政局举行 乡镇(街道)财政所揭牌仪式

2020-05-28 12:35:20.0 来源:榆林市财政局 访问:2091
打印 【字体:

    5月27日上午,榆林市乡镇(街道)财政所揭牌仪式在榆阳区青云镇举行,市财政局贺文元局长、榆阳区李忠宏区长为青云财政所揭牌。

    乡镇(街道)财政是我国财政管理体系的基础层级,是落实惠农政策、推进城乡一体化、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力量。我市183个乡镇(街道)财政所将于5月底全部完成挂牌,均为县(市、区)财政局派出、副科级行政机构,这是2015年镇村综合改革后,我市乡镇(街道)财政管理的重大变革,是推进我市财政改革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助推我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此次改革,理顺了乡镇(街道)财政所管理体制,为强化乡镇(街道)财政职能,加强财政基础管理,打通财政资金监管“最后一公里”提供了保障。

    加强乡镇(街道)财政管理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将以此为契机,上下联动,力量同发,抓实、抓好乡镇(街道)财政机构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资金监管,巩固提升改革成果,立足新形势、塑造新风貌、实现新突破、展现新成效,充分发挥乡镇财政职能,保障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进一步提升乡镇财政服务“三农”的能力,实现全市乡镇财政“机构有序化、队伍专业化、制度规范化、监管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