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榆阳区财政局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2020-05-13 11:16:33.0 来源:榆林市财政局 访问:772
打印 【字体:

为了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规范领导干部用权行为,有效遏制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腐败问题。按照区委的安排部署,榆阳区财政局提高政治站位,抓早动快,多措并举,全面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迅速动员部署。召开全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动员部署会,组织传达了区委、区政府关于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精神,使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严肃性和重要性,并对本局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二是细化工作任务。结合财政工作实际,专门制定了区财政局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重点突出政府采购和国有企业监管领域的专项整治,进一步明确了整治时间、整治范围、整治重点和具体的工作措施,并将各项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确保专项整治抓细抓实。

三是开展自查自纠。组织全局50名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做出郑重承诺,并按照3个方面16个重点内容,对十九大以来研究、主管、分管、包抓实施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土地开发领域事项进行全面梳理自查,全体副科以上同志全部撰写了自查报告,并向区纪委监委进行了报告。

下一步,区财政局将以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工作流程,加强信息统计与报送,规范用权行为,堵塞监管漏洞,健全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全面加强政府采购和国有企业招投标、货物采购、服务购买等关键环节的监管,坚决杜绝领导干部和重要岗位工作人员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等现象,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