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我市召开“两巩固五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0-05-13 15:40:55.0 来源:榆林日报 李狮 访问:241
打印 【字体:

       5月1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中心城区“两巩固五创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国宜居城市、国家节水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省级无障碍环境城市)工作推进会。

       市委书记戴征社出席,市长李春临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凯盈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博总结去年创建工作,安排今年创建工作任务。副市长王华胜宣读《关于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的决定》和表彰决定。

       李春临指出,开展城市创建工作,是完善城市基础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品位的重要抓手和载体,也是改善发展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更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我市创建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挑战和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两巩固五创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牢固树立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理念,始终坚持抓创建就是抓环境、抓发展、抓民生,着力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创造性,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李春临要求,市县两级和各有关部门要对照今年创建要点和任务指标,突出重点、集中攻坚,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定向推进、逐项销号。要坚持市域协同、以城带乡、联动提升,推动和指导各县市区拓展延伸创建内容,形成“城乡同创同建、全民共创共享”新格局。要采取超常规的办法措施,在常态管理上下功夫,在长效机制上做文章,着力构建顺畅的城市管理体制、广泛的全民参与机制和多元的投入保障机制。全市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整合资源、联动推进,强化责任落实、协调配合、督考问责,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治的良好局面,确保“两巩固五创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张凯盈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夯实“一把手”责任,围绕创建目标,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全力推进今年创建各项工作。要对标对表,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将任务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要按照目标排进度,对照目标找差距,实行问题清单管理、销号管理。要强化督导考核,形成全民监督、全民参与创建的强大合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怀智、王效力,市政协副主席贾正兰、苗丰、麻占平、赵志平,市检察院、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市住建局、执法局、卫健委和榆阳区、横山区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全市市县两级创建工作各有关单位、人民团体、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