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2020-05-12 15:38:15.0 来源:榆林日报 李狮 访问:116
打印 【字体:

       5月11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有关精神,审议《中共榆林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听取关于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第一期)筹备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戴征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出发,对陕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榆林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要求上来。要坚持贯通学习、一体领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书记2015年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对陕西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涉及榆林的重要批示结合起来,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着力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要坚持对标对表学习,特别是围绕总书记关心的重大问题,全面审视近年来全市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及时纠正偏差;要坚持领导带头学,做到带着党性学、带着感情学、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持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要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岗稳就业等政策,全力稳住榆林煤“基本盘”,抓好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抓紧谋划和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牢牢守好金融、生态、安全风险底线,切实维护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要围绕完成剩余脱贫任务、抓好“三排查三清零”和脱贫攻坚反馈各类问题整改、巩固脱贫成果、落实应对疫情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措施、培育主导产业与壮大村集体经济等,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实现“村村过硬、户户过硬、人人过硬”,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集中力量攻坚突破,不断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工作,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调研、科学谋划推进,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五项要求”,奋发有为推动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对当前能解决的一件一件抓好落实,需要长远解决的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进一步找准差距、完善思路、强化措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榆林落地生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