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省国资委合力团助力榆林脱贫攻坚

2020-05-12 15:35:44.0 来源: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120
打印 【字体:

       2019年以来,省国资委助力榆林脱贫攻坚合力团(简称合力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创新推进产业扶贫项目发展和建设工作,多措并举带动榆林地区经济发展。合力团全年完成投资7.1亿元,建成项目9个、在建项目6个,带动2200余人就业、2800余户贫困户增收,项目辐射带动作用强,带贫益贫效果直接、有效、长远,切实增强了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

       一是大力推进扶贫项目建设。榆林合力团实施的清涧红枣和子洲黄芪深加工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在2019年12月份均已进入设备联合试运转、试产试销阶段;米脂呼叫中心项目建成投运; 佳县甜叶菊种植提取项目成功试种750亩,所产甜叶菊全部销售; 清涧饲料加工项目有序推进。榆林合力基金顺利完成基金投放500万元,支持绥德山地苹果项目发展。大唐陕西发电和大唐研究院实施的坡改梯田项目,4372亩坡地机推为宽幅梯田全部到位,互助资金项目也全面开始实施。陕西华电定边张崾先一期50MW风电项目道路施工已全部完成,送出线路已完工,升压站建设完成70%的工程量,风机吊装已完成16台,剩余风机、塔筒、叶片全部到场。

       二是积极筹措帮扶资金。合力团成员单位积极投入资金支持平台公司发展,西安普天通信投入20万元,国电西北分部和华能陕西矿业分别投入120万元、 100万元,国网陕西电力投入144万元,西安热工院投入300万元,有力保障了脱贫攻坚有关项目和工作的推进。

       三是有效带动就业扶贫。合力团成员单位立足实际,积极实施就业扶贫,录用当地贫困学生24名,其中陕煤集团录用20名,陕西华电集团录用4名。

       四是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合力团成员单位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展消费扶贫活动,购置榆林消费扶贫产品总值630余万元,其中陕煤集团400万元,国网陕西电力166.63万元,西安热工院65.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