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我市多举措保经济稳增长

2020-05-09 15:34:24.0 来源: 榆林日报 吴杰 访问:137
打印 【字体: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下,我市坚定信心,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要求,创新举措,稳住经济基本盘,把握发展主动权。

       复产达产,稳住经济基本盘。我市坚持“非能损失能源补”原则,确保油气产量正增长,加快核增10处990万吨产能煤矿,确保全年煤炭产量达到4.8亿吨。研究组建榆林电力投资公司,开工建设榆神、神木飞地、靖边能化3个增量配电网。深化督导服务机制,破解生产要素瓶颈,保产业链供应稳定,保企业达产达效。破难查漏,紧盯2769户“五上企业”和3261个入库项目及时足额入统,调度预计建成67户新增工业项目入统,推进煤炭等产品上线交易。

       争资争项,加快项目建设。加快重点项目开复工,确保续建、新建项目5月底全部开工。加快项目审批,对中央预算内投资及政府债券支持的项目,全部纳入市县联审联批机制,争取具备条件的重大项目获批。加快谋划项目,围绕公共卫生、基础设施、文旅康养、生态环保等领域,包装策划一批中省支持项目,引导民间资本进入交通、公共服务等领域,同时做好投资入统。

       落实政策,倾力支持实体经济。做好政策梳理,不折不扣兑现政策,强化金融支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快推动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使用,工程类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90个工作日内,推广县上服务新模式,争取榆林纳入国家营商环境评价试点城市。同时“建新关旧”“建大关小”,稳妥推进火电、兰炭行业优化升级,加快落实产能出清,推动行业整体转型升级;推动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沿黄生态经济带、中科煤制油等一批重大事项、重大项目挤进国家“十四五”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