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定边县财政局基层财政所全部挂牌成立

2020-05-09 10:12:32.0 来源:榆林市财政局 访问:452
打印 【字体:

    乡镇财政是国家财政体系的基础层级,是乡镇履行职能的基础和保障。随着“三农”投入力度不断加大,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乡镇财政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根据省市乡镇财政管理体制改革总体要求,定边县财政局在市财政局和县委、县政府关心支持下,与组织、编办等部门协同配合,因地制宜、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稳步推进了全县乡镇(街道)财政改革工作,初步实现了基层财政所“理顺机制、明确职责、规范管理、充分保障”的目标要求。

    5月10日上午,按照《中共榆林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定边县财政所机构设置的批复》,定边县财政局19个乡镇(街道)财政所全部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我县乡镇财政管理体制调整和完善步入发展新纪元,必将有效推进全县基层财政治理走向规范化和精细化,为更好的发挥基层财政职能作用,加强财政管理基础、优化管理模式、规范管理行为、创新服务方式,确保基层财政在乡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发挥更加积极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