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新闻

陕西日报4月4日陕西获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优秀等次

2020-04-09 12:07:22.0 来源:陕西日报 访问:182
打印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徐颖 见习记者 张天棋)4月3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近日,国务院扶贫办发布了2019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情况,我省荣获优秀等次。

2019年,省财政厅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持续加大投入力度。2019年中央财政投入专项扶贫资金60.2亿元,增长10.8%;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36亿元,增长20%;加大对深度贫困县倾斜力度,下达中央和省级专项扶贫资金22.2亿元,较上年增长39.3%。二是不断加快预算执行。2019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在规定时限内拨付比例达到100%,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出进度为95.5%,高于中央要求。三是不断规范涉农资金整合。省财政对整合范围内资金采取“切块下达”,协调省级部门将资金项目审批权限下放到县,指导贫困县加大实质性整合力度。2019年,全省56个贫困县(区)共整合涉农资金203亿元。四是加强对扶贫资金的动态监控。省财政厅不断完善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台账,有序推进项目库建设,落实好公告公示制度。五是推进扶贫项目资金全过程绩效管理。省财政厅对10个设区市、56个贫困县(区)和40个有扶贫任务的县(市、区)开展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并安排1.46亿元,对绩效评价优秀的市县(区)进行奖补。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切实做好财政支持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按期、全面完成脱贫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