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定边县财政局召开“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推进会

2020-04-14 16:10:41.0 来源:榆林市财政局 访问:230
打印 【字体:

4月13日上午,县财政局在机关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财政局“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推进会。局班子全体成员、局属单位和局机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县扶贫办副主任高宏智同志应邀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一是明确工作任务。按照县上文件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问题短板,紧扣时间节点,结合“一查一补两落实”、“产业需求信息摸排”、“疫情期间贫困户外出务工需求信息摸排”,扎实推进“三排查三清零”工作。

二是严格时限要求。要在“一查一补两落实”摸排出问题、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排查发现“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存在问题的基础上,结合自查发现、各级各类反馈、群众反映和媒体监督反映及扶贫领域信访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建好问题台账,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逐一对账销号,确保在5月底前全面整改到位。

三是坚持以上率下。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精准扶贫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一抓到底,在帮扶所在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领导下,督促指导帮扶干部及时进村入户,直奔问题漏点短板,不降质量、不打折扣,按时完成好排查清零工作。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抽调专人,组成督导组,深入局系统负责的帮扶村对财政帮扶干部的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要“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对工作不实,排查不认真、整改不到位、作风不扎实,尤其是在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甚至在“三排查三清零”工作中弄虚作假、隐瞒问题的一经查实,绝不姑息,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