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全市境外返榆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

2020-03-27 09:10:01.0 来源:榆林日报 葛蕃 访问:37
打印 【字体:

3月26日上午,市长李春临主持召开全市境外返榆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境外返榆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保持复工复产、社会秩序恢复良好态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凯盈出席。市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县市区有关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会。

李春临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尤其是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决不能让全市上下付出的艰苦努力前功尽弃。同时,要坚定必胜信心,精准防控,动态优化,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决不能因为个性输入性案例让复工复产、社会秩序恢复的良好形势发生逆转,努力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李春临强调,要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精准有效防范疫情跨境输入,决不能让防控形势发生逆转。要全力救治患者,并立即启动流行病学调查,确保不漏一人;要严格管控措施,全面推广使用“健康陕西”APP,确保覆盖人群达到100%,抓好外防输入各环节工作;要夯实基层基础,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依规从严追究责任;要积极做好开学准备,备好各类防控物资,“一校一案”制定防控方案,确保首批开学工作顺利进行。

李春临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牢记肩上责任,坚决稳住工业经济基本盘,继续推进复工复产步伐,突出抓好煤炭产能释放,集中精力研究解决煤炭产运销中存在的问题;要牢牢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用足用好中省相关审批政策,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千方百计争资金争政策,积极协调对接,创新工作方式,把当前政策机遇转化为新的发展动力;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要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维护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