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佳县财政局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资金保障工作

2020-03-24 09:06:47.0 来源:榆林市财政局 访问:509
打印 【字体: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佳县财政局紧跟中省市县各级部署,立足工作职能,夯实工作责任,加强经费保障,全面摸底排查,精准施策,精密部署,制定相应的资金保障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资金服务保障工作。

一、强化领导,夯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及时制定了《佳县财政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李四文同志任组长,副局长张学云同志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各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压紧压实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疫情期间值班值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等工作。

二、特事特办,保障防控资金及时拨付

认真落实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会议精神,开通绿色拨付通道,从1月25日开始每天安排办公室、预算、国库、社保各一名工作人员,由副局长张学云同志带班值守,对急需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医疗救治经费采取“先预拨、后清算”方式,及时足额拨付资金,确保防控处置工作顺利开展。截止目前,佳县财政局合计拨付资金1500.35万元,县本级共拨付882万元,上级专项资金共拨付418.35万元,拨付医疗保险基金200万元。主要用于购买防护服、医疗设备、企业复工复产、农民工返工复工和医疗保险基金。

三、先采后批,确保防控物资及时采购

严格落实《榆林市财政局转发陕西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榆政财采发〔2020〕4号)文件精神,加强业务指导,积极支持相关单位实施防控处置急需的设备、物资紧急采购,采取先采后批的原则,确保急需的设备、物资及时到位。

四、全面动员,做到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严格落实中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在全系统范围内开展疫情摸排工作确保一人不漏,人员返岗后在办公场所出入口张贴了健康提示,增设了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并安排专人负责每日对办公场所消毒两次,保持室内外环境通风;所有干部签订承诺书,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对于确需召开现场会议或组织集体性活动的,最大限度压缩了人数、控制了时间,选择空旷场地或者通风良好的场所,并要求参加人员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对外来办理业务的人员进行实名登记、体温检测,并要求其佩戴好口罩;建立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落实专人负责每日上午10:00前向上级财政部门、县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前一日工作动态,每日下午3:00前向县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全系统干部职工去向情况,确保疫情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同时严格落实陕西健康APP全面覆盖,指定管理员和防疫员每天认真落实干部上下班健康码查验,做到健康信息“不漏一人”,身份核查“不漏一人”,体温上报“不漏一人”,并严格落实内部数据管理,杜绝信息泄露。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局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QQ群等载体,及时推送或转发最新疫情防控动态及预防知识,做好舆论正面引导,营造了全员参与、科学防控的良好氛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