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榆林市财政局加大资金保障助力脱贫攻坚

2020-03-11 18:04:08.0 来源:榆林市财政局 访问:215
打印 【字体:

榆林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讲话精神,坚持统筹兼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两不误。今年,榆林市落实本级扶贫专项资金8.64亿元。举全市之力,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开展互联网办公。在防控疫情期间,无法第一时间安排现场会议,为了确保本年度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通过多种渠道网络视频与市级各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建立互联网办公模式,加强联系,保持沟通。

二是统筹各方面力量。会同市级各相关部门商议行业标准,确定年初攻坚任务,集中力量推进整合工作,聚焦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和政策落实,部署2020年涉农资金整合方案编报审核工作任务。

三是确保扶贫资金。市、县两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增幅不低于上年投入的原则,督促市级各相关部门及时提出安排到县市区的资金计划,保障扶贫专项资金第一时间安排到位,市本级落实扶贫专项资金8.64亿元。

四是实施点对点考核。为确保扶贫资金和相关政策第一时间落实到位。市财政局成立资金保障领导小组和督导小组,每组负责长期督导两县并将督导任务完成情况纳入考核,做到科学、高效、清晰的掌握任务分解和完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