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我市出台一系列惠企政策,强化服务保障“政策大礼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8 18:58:16.0 来源:榆林日报 闫景 访问:81
打印 【字体:

       在抓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市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力度,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强化服务保障,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截至2月24日,全市正常生产的规上工业企业达435户。

       我市按照“先保民生、保供应,再重点企业,最后一般企业”的原则,指导企业于2月9日后、2月20日后、3月1日后分三批复工复产,员工分批接茬返回企业,其中对具备防疫条件的企业,即报即批、立即恢复生产。各县市区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派驻联络员,开辟员工返岗绿色通道,帮助企业拓宽招工渠道,分区域、分行业、分时段加快企业复工复产。

       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市财政拨付3030万元支持中小企业,减免中小企业部分税费,减免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第一季度房租,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对餐饮住宿、客运等行业给予3个月的贷款贴息支持。

       同时,强化生产要素保障,协调各煤矿特别是国有重点煤矿优先保证市内电煤供应;协调各发电企业统筹安排机组检修计划,确保机组稳定出力;协调电网公司做好电力电量平衡,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重点用户安全可靠用电。

       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方面,继续实行“项目攻坚百日行动”,强化重点项目台账管理,分类分批统筹推进292个市级重点项目、137个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有序开复工,3月底前组织全市扩大有效投资集中开工活动,做到疫情期间项目不眠、干部不闲,努力实现项目建设“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