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全市新增、确诊、疑似病例“三清零”

2020-02-25 18:56:44.0 来源:榆林日报 高苗 访问:66
打印 【字体:

       2月23日下午,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场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谢宏主持,市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耀明介绍我市疫情防控和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关情况,市交通局副局长刘锦庄、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闫开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刘仁亮、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薛兵胜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的提问。

       据发布会通报,截至2月23日10时,全市累计报告的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全部治愈出院,疑似病例16例均已排除。累计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699人,目前已解除隔离630人,正在医学观察69人。2月21日起,全市实现新增病例、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三清零”,被国家确定为疫情较低风险区,除定边县为中风险区外,其余11个县市区被省上确定为低风险区。

       此外,根据目前我市属于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实际情况,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经过慎重研究,于2月23日发布《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全文详见今日二版),决定在做好“防输入”工作的同时,在全市范围内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从2月24日起,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部恢复正常上班秩序,开始正常办公。大专院校、中小学校、幼儿园待教育部门明确开学时间后另行通知,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开学。

       关于如何继续做好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通报,在全国疫情解除之前,我市将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总策略,全市上下密切协作,把防控重心下移到基层,把防控力量下沉到乡村社区,严防死守,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外,根据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总体态势和节后急诊病人增多的趋势,我市还将有序开放二级以上医院普通门诊。各医疗机构要继续严格实行“三通道”预检分诊制度,落实首诊负责制,加强发热门诊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