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我市投放十七万只本地生产口罩

2020-02-14 18:45:45.0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王红霞 访问:68
打印 【字体:

      记者从市联防联控后勤保障组获悉,为有效解决全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防护口罩短缺问题,稳定市场供需和社会秩序,由市工信局组织市内服装企业生产的首批17.1万只一次性普通防护口罩,已于2月12日向12县市区投放。各地群众可以在所属辖区定点流通企业或超市购买,具体购买时间另行通知。

       对此,2月11日,榆林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还印发了《关于规范市内企业生产普通防护口罩投放秩序的通知》,要求坚持统一调配原则,根据各县市区人口数量和乡镇(街道办)、村组(社区)、道路入口总量,由市联防联控后勤保障组每天定额向各县市区分配市内企业生产的普通防护口罩。随后,市联防联控后勤保障组还会根据市场需求、销售、群众反馈等情况,及时调整投放比例和方案。

       通知明确,各县市区政府具体负责辖区口罩投放工作,优先满足乡镇(街道办)、村组(社区)、道路入口等基层一线排查人员需要。要确保流通企业或超市投放比例不得低于总量的40%,由商务部门指定口碑好、诚信度高的流通企业或超市进行定点销售,并向社会公布,引导群众合理购买(每户购买不得超过5个)。要提前制定工作预案,指派公安、市场监管等相关人员现场进行监管和秩序维护,严防交叉感染、聚集性哄抢等现象发生。市场监管部门要全面落实监管责任,确保口罩符合相关安全标准,并严格按照成本价(3.4元/个)平价供应,发现网点存在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并列入诚信黑名单。

       通知提出,面对客观存在的突出供需矛盾,各县市区要积极倡导“非必要、不出门”理念,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口罩消耗。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前提下,鼓励群众采取正确保存、消毒等办法,适当延长口罩使用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