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新闻

省财政厅持续用力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2020-02-19 18:42:30.0 来源:榆林市财政局 访问:91
打印 【字体:

连日来,省财政厅全厅上下全面动员、果断处置,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当前疫情防控重点转向二代病例传染扩散,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期,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进一步加大防控工作力度,省财政厅压实防控工作责任,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扎实的工作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切实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持久战。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斗争精神。通过广泛深入地宣传,引导全厅上下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挑战,不断提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站位,防止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二是检查督促到位。厅防控办组织对各处室、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情况进行检查,强调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进一步加强人员管控,做实做细人员信息台账,严格落实外出人员居家隔离要求,教育督促干部职工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要求各处室动态掌握返程人员信息,及时督促自行隔离期满、身体健康的干部返回工作岗位,并向厅防控办报备。

三是整改落实到位。继续实行保安人员24小时上岗,确保每个岗位两人在岗。将口罩回收桶更换为小桶,并与生活垃圾桶分开放置。同时,督促物业加紧办理厅家属院住户出入证,加强人员管控,加强外返人员居家隔离。

四是知识普及到位。通过厅内外网、微博微信公众号及工作群等,持续向全厅干部职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通报全国和省内疫情防控讯息,引导干部职工科学理性认识疫情,及时掌握全厅的防控要求。将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机关事业单位新冠肺炎防控指南》上传OA系统并发各处室、单位,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参照通知内容,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