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新闻

陕西动用省长预备经费1.5亿元进一步提升全省疫情防控能力

2020-02-12 18:40:27.0 来源:陕西省财政厅 访问:64
打印 【字体:

在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为了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进一步提升全省防控能力,2020年2月9日,经省政府批准,按照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意见,省财政厅紧急下拨省长预备费1.5亿元,用于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经费补助。该项资金主要针对感染患者医疗救治、防疫物资采购及疫情防控工作经费进行补助。

经统计,截至2月9日,省财政共拨付中省资金4.37亿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全省各级财政累计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6.25亿元,有力保障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需要。下一步,省财政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继续做好经费保障工作,并在资金监管方面下功夫,确保防疫资金安全、及时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