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副局长王志武带领督导服务组赴绥德臻梦镁合金材料有限公司督导服务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

2020-02-27 17:38:43.0 来源:榆林市财政局 访问:855
打印 【字体:

按照市委市政府选派干部督导服务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加快复工复产的要求,2月26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武带领发改、财政部门的相关同志,深入绥德臻梦镁合金材料有限公司实地,就其15000吨高精度宽幅镁合金板带材及制品二期建设项目进行了实地督导服务。

督导服务组一行首先深入该公司连续铸造车间和加工拉伸车间,对公司生产流程、工艺、产品性能和销路等进行了详细的学习了解;随后,深入到科研办公楼、生活服务区、职工食堂,就企业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最后,与绥德县物流园区管委会、绥德县财政局、绥德县农发行、企业方代表共同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绥德臻梦镁合金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小波介绍了公司的成长过程、生产经营情况、疫情防控情况和复工复产情况,重点对今年将要实施的二期建设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就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资金、用工、物流、原材料供应等问题与督导服务组进行了坦诚的交流,提出解决困难和问题的建议。督导服务组相关成员从政策扶持角度,就如何解决问题进行了解读与引导。绥德县物流园区管委会主任刘汉君、县财政局局长徐向挺也分别就如何推进该公司二期项目建设,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问题进行了发言。最后王志武副局长做了总结讲话。

王志武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督导服务组来到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标志着督导服务组关于该项目的督导服务、帮助指导工作正式启动,希望政企双方创新思路、勇于担当、扎实工作,共同努力,确保该项目按期推进,如期建成投运。具体他讲了四点意见:一是政企双方在进一步沟通对接的基础上,由督导服务组针对项目推进中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尽快拿出一个成熟、便于操作的督导服务方案;二是要紧紧抓住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国家战略,以及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支持经济发展一揽子激励奖补政策措施,积极争取农发行等政策性银行的融资支持,争取中省市关于对复工复产企业贴息政策的支持,争取各级科技型基金的股权投资支持,多措并举,解决项目推进中的资金困难问题。三是项目的推进除了借助外力外,更重的是发挥内在动力和潜力,因此,公司要从延长产业链、促进企业长远发展的高度出发,充不遗余力推进项目实施,确保年内二期投资任务完成。四是督导服务组针对这次调研的问题,尽快与发改、工信、财政等相关部门对接,多渠道、多方式、渐进式予以解决,争取圆满完成督导服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