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榆林市财政局履职尽责全力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3 10:00:28.0 来源:榆林市财政局 访问:315
打印 【字体:

疫情发生以来,榆林市财政局履职尽责,根据中省有关精神结合我市实际,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经费保障,出台措施使得疫情期间政府采购活动更加便捷、安全。

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资金保障工作,确保阻击战“粮草”。

截至2020年2月10日上午12时,全市拨付新冠肺炎防控专项资金18275万元,其中中省资金1829万元,市级资金7227万元,各县市区9219万元。目前实际支出10927万元,用于医疗救治200万元,疫情防控人员补助111万元,设备和防控物资9972万元,其他支出644万元。明确确诊患者、疑似患者个人不负担就诊费用,明确对疫情防控工作医疗卫生人员和相关人员的临时补助政策。

二、全力做好政府采购便捷化工作,确保阻击战“装备”。

建立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绿色通道”,坚持特事特办和便利高效原则。对于与疫情防控相关的采购项目,作为紧急采购项目,可不执行政府采购程序和方式。榆林市财政局在市联防联控小组统一领导下每日收集后勤保障组成员单位工作动态信息,在便利采购的同时,及时统计、报送防控物资装备保障信息,做到顺畅、透明。

三、全力做好政府采购安全防护工作,确保阻击战“纪律”。

疫情防控期间,按照“不见面、少接触”的原则,对于确有必要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政府采购活动及相关工作,要尽量选择网络、电话、邮寄等非现场方式实施;对确需现场办理或开展的采购活动,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应当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采购活动场所的通风、消杀、体温监测、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尽可能减少现场人数、加大座位间隔、缩短工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