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我市金融系统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2020-02-06 11:12:20.0 来源:榆林市财政局 访问:65
打印 【字体:

      1月28日,疫情防控期间,陕西华远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动员所有力量增加储备和投放,以确保省内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防疫的需要。但由于企业近期资金周转紧张,储备有一定困难。长安银行榆林分行得知后,第一时间与该企业对接,最短时间为该企业投放贷款1000万元,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同时对助力疫情防控贡献着长安银行榆林分行的智慧与担当。

       这是我市金融业全力服务疫情防控的缩影。为更好发挥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及时出台关于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金融机构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民生和支持实体经济稳定发展。

       连日来,全市金融机构积极响应号召,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积极开展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1月31日,我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的第二天,中行榆林分行接到榆阳区医疗保险经办中心通知,需要向我市4家医院紧急转款用于抗击疫情。虽然春节休假,但是中行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将4笔款项汇到4家医院的对公账户。全力保障金融服务顺畅,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

       2月2日上午,农行榆林分行靠前服务,得知二院有现金缴存需求,农行为二院开辟绿色通道,派人派车上门协助二院缴款。其间,该行采取打包移交、专人监督的模式,上门服务收取现金,并在专人监督下在农行营业室对现金进行逐一清点。本着对储户负责的态度,农行将二院缴存的现金在清点完毕、核对相符的基础上现场消毒,并专箱储存保管,暂不对外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