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新闻

我省省级国资预算收入2019年完成全年预算的164.50%

2020-01-16 16:10:16.0 来源:榆林市财政局 访问:202
打印 【字体: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政府四本预算组成部分之一。2019年经过我厅和省税务局及省级预算单位的多方努力,我省省级国有资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实际入库135310.19万元,完成收入预算的164.50%;安排支出82253万元,完成支出预算的100%。

我省从2012年正式编制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经济工作部署,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制度办法,形成了1+3+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体系,基本实现了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全覆盖。八年来,省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共安排资金71.60亿元,通过对重点支柱产业、优势企业注入资本金,支持国有企业改革改制和遗留问题处理,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向公共预算调入资金支持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促进了国有资本的合理配置,对优化和调整我省国有经济结构,支持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增强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中省统一部署,进一步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强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绩效考评,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力推动我省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