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新闻

陕西日报1月5日 省财政1.5亿元支持我省承接加工贸易梯度转移

2020-01-06 17:05:16.0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 徐颖 访问:110
打印 【字体:

2019年,省财政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外向型经济发展决策部署,安排1.5亿元专项资金支持我省承接加工贸易梯度转移,助力我省加工贸易高质量发展。

据悉,专项资金主要支持三方面:一是支持加工贸易园区建设,重点支持我省承接园区与沿海合作共建加工贸易产业园和园区内基础设施、标准厂房以及综合配套设施建设;支持满足特殊监管需要的贸易通关便利化硬件建设等,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通关服务中心和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柞水县宁商外贸产业园等园区建设得到不断提速。二是支持加工贸易企业发展,对新转入我省的加工贸易企业厂房建设、生产线投资等给予一定补贴。美光半导体(西安)有限责任公司、华天科技(西安)有限公司等一批龙头企业得到支持。三是支持商务主管部门积极开展招商活动,包括在东部沿海地区开展招商推介、实地对接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继续会同省级相关部门,坚持“园区承载、企业发展、政府服务”的思路,加大投入、优化服务,支持我省承接加工贸易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