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新闻

全省2019年度地方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布置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0-01-03 17:04:14.0 来源:榆林市财政局 访问:112
打印 【字体:

 12月23日,省财政厅在西北饭店举办2019年地方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布置培训班,全省各设区、市财政局、省级有关部门和省级企业集团等相关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围绕财政支持企业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结合中省工作要求,就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支持外经贸发展、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等方面的财政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对企业财务会计决算、财务快报指标以及相关的软件和网络报送系统进行了重点讲解。省财政厅在总结2019年财政资产管理和财政企业决算、财务快报工作的同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在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财政资产管理、财务信息质量工作效能。

 培训期间,各市财政局科(处)长就2019年重点工作和2020年工作思路进行了座谈,相互交流,借鉴经验。与会同志一致认为通过培训了解了最新财政支持政策,增强了业务能力,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地方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工作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