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新闻

陕西日报12月27日 我省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试点取得实效

2019-12-27 11:16:50.0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申东昕 访问:260
打印 【字体: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按照“试点先行、分步推进”的思路,省财政厅会同省卫健委和省医保局在全省医疗卫生领域大力推进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12月14日,试点单位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相继开出本院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这标志着我省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迈出关键性一步。

改革全部到位后,将通过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把过去就医环节中缴费、开票两个环节合并,患者缴费完成即可通过手机短信通知、微信小程序等实时获取医疗收费电子票据,随时查询下载,解决了缴费者排队等候取票的烦恼,大幅压缩患者就医时间,让患者获得更好的就医体验。

此外,基于财政电子票据唯一和防篡改的特性,患者和医保部门可通过财政统一的财政票据公共服务平台随时查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真伪,将原鉴别票据真伪的时间从数日降至数秒,节省送票、验票时间。下一步,省财政厅将加强与有关部门密切协作,完善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制度建设,优化系统衔接,解决医院和患者关心的医疗收费票据报销应用问题,为社会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